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Linux]虛擬主控台tty1~tty7

Linux作業系統提供虛擬主控台的機制,透過虛擬的方式產生多個主控台介面但是卻共用一組鍵盤來達成虛擬多個主控台的架構。目前Linux作業系統通常僅提供7個虛擬主控台,如果有需要使用到被鎖定的後4個虛擬主控台裝置,需要透過修改/etc/inittab組態檔案才能夠完成。

每一個虛擬主控台編號為ttyN  , N表示第幾個虛擬主控台,切換方式為CTRL + ALT +F1~F7

※tty7是預設保留給圖形介面的虛擬主控台。

※主控台主要是提供給系統管理人員使用,通是常指直接與伺服器主機前端的螢幕與鍵盤連接的組合。


以下是我讀後自己做的筆記


例如我在tty1登入後執行了top指令,

 我按下CTRL+ ALT+F2 切換到tty2


登入後執行ping















再切回去tty1,可以看到我用同一個帳號登入tty2正在執行的ping
































要注意的一點是,切換之餘別忘記要登出喔。

知識來源:
http://www.kingsinfo.com.tw/module.php?i=item&tid=8035#tabImages

一次擁有Linux雙認證 : LPIC Level 1+Novell CLA11自學手冊 (第二版)
商品編號:XQ13051
作者:楊振和
ISBN:9789572242162
頁數:880 
開數:17x23公分
色彩:黑白
光碟:CDx1
出版日期:2013 年 11 月 18 日

ISBN:978-957-22-421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