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HTML] 網頁的Favicon.ico

看到朋友轉PO的文- 介紹 Favicon.ico 重點觀念  ,做個小筆記。


Favicon.ico  就這個東西











上述連結版主題到幾個重點

Favicon.ico 重點觀念釐清
  • 當 IE Browser 第一次連到該網站時,會先去網站的根目錄下找有沒有 favicon.ico 檔案。例如:http://www.miniasp.com/favicon.ico
  • 否則就需要在頁面中指定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myicon.ico">  才可以找到非預設路徑的 Favorite Icon 檔案。
  • 但是,第一次「無論」找的到或找不到該 Icon,都不會再找第二次!!這點非常重要,所以每次更新 Favorite Icon 檔時,如果要馬上能看到更新,最好換檔名
如果要手動指定網頁的Favicon.ico ,而不使用預設根目錄的 favicon.ico ,則可以在用下列方式指定:


1:  <html>  
2:  <HEAD>   
3: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http://www.myweb.com/myicon.ico">   
4:   <TITLE>My Title</TITLE>   
5:  </HEAD>  
6:  <body>  
7:    網頁內容  
8:  </body>  
9:  </html>  

若是要產生ICON可以到這個網頁

http://www.ifreesite.com/favicon/

點選"選擇檔案"




































選擇你要的檔案後點選"開啟" 之後網頁上就會顯示你剛才選的檔案名稱,按下Create ICON



 稍候一下,就會出現 Download FavIcon,點一下即可把產生好的檔案下載回來。

接下來我們寫一個HTML,測試一下剛才產生的檔案


 <html>  
 <HEAD>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test.png">   
  <TITLE>Demo favIcon</TITLE>   
 </HEAD>  
 <body>  
 Just a Demo   
 </body>  
 </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