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分享] 到屏東租借Pbike

今日小弟路經屏東市區,恰巧看見鮮明的Pbike,此時不借,更待何時。

































































一樣要先加入會員,支援一卡通信用卡。(我在高雄也有加入Cbike,但二個系統不通用)


























入會方式與台北的Ubike很類似,在中控台放入一卡通後,點選加入會員,輸入身份證字號以

及手機號碼,大約20 Sec 會收到一封簡訊,在機器上輸入認證碼即可。

之後把一卡通拿起來,大概隔10秒再放上去,會自動進行開卡動作。








































其他入會方式請參考官網



先來一張借車費用表,一卡通及信用卡前30分鐘免費,之後每半小時10元(信用卡20元),和高雄費用差不多,差在高雄免費是1HR。







































借車方式其實和高雄一樣由主控台借,到按車號到位子按個鈕。

借車速度頗快,高雄的借車速度直接被打趴。

不過有充氣機這點頗強。








































































中柱
 鎖
 反光板
 前LED 燈



























不過俺犯了一個錯,俺弄錯了,它只有信用卡還車時可以刷卡,一卡通跟高雄一樣要再去


中央控制台刷卡還車,當時看人多,確定還車後綠燈恆亮,以為還車完成。


























查閱網路上,Pbike在插入車架後會感應鎖舌RFID,資料來源



















所以理論上有紀錄你的車何時離站何時回站。已撥客服電話,但忙線中,己留言,等待結果

如何處理,我再上來更新紀錄,大不了再溜過去騎一次~^^。


20150222 補充
一早七點客服就打來詢問車輛還車時間地點確認,確定車輛有還車紀錄,但系統並沒有收到我的還車紀錄,建議我去刷個卡還車,不然以後在高雄可能無法借車,我也怕會有一些後續的麻煩,就搭著車到屏東車站附近的租車站做個還車動作(並不是在我所借還車的站喔),致電客服確認有還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