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名詞定義]日劑藥費 MA1 MA2 MA3 MA4 差異

日劑藥費的給付標準可以由下列網址查詢

http://www.nhi.gov.tw/query/query2.aspx?menu=20&menu_id=710&webdata_id=3633


可以查到MA1 MA2 MA3 MA4 4種定義:











MA1 的定義 (http://www.nhi.gov.tw/query/Query2_Detail.aspx?Ser_id=13747)













解釋一下就是,每天的藥錢<22元,不可以超過3天藥,沒有開立原瓶包裝的口服液劑。

MA1當中不可以有下圖螢光筆畫的藥品備註,如何查詢請參考這一篇




















原瓶包裝口服液劑的定義:
(1)由藥廠生產包裝於容器內供口服使用之液劑或包裝於容器內之藥品粉未或顆粒,於臨用時泡製者皆屬口服液劑。
(2)由藥廠生產包裝,直接提供予病患使用之原瓶。

資料來源─健康生活網


MA2 (http://www.nhi.gov.tw/query/Query2_Detail.aspx?Ser_id=13748)












重點: 12歲以下,給藥天數<=3天,所有的藥中只有一種原瓶包裝口服液劑,並且每天的藥錢<31塊

MA3(http://www.nhi.gov.tw/query/Query2_Detail.aspx?Ser_id=13749)












重點: 12歲以下,給藥天數<=3天,所有的藥中只有二種原瓶包裝口服液劑,並且每天的藥錢<37塊

MA4(http://www.nhi.gov.tw/query/Query2_Detail.aspx?Ser_id=13750)











重點: 12歲以下,給藥天數<=3天,所有的藥中>=3種原瓶包裝口服液劑,並且每天的藥錢<41塊


所以如果是超過12歲的有開原瓶藥水,依然是看有沒有<22塊,3天內,有的話依然是以MA1,並不會因為開幾種而有差異,超過22塊一天,或是總天數超過3天就不算日劑藥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