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Postgresql] 喜歡 (Like) 的差別

這篇網誌將會告訴大家   喜歡  與  我喜歡 的差異

當你面對的是一頭大象,你對他說喜歡(LIKE)時,如下列的表格

想要找出的AP開頭名字的女朋友名字時,我下了Query


SELECT name, year   FROM "GirlFriend" where name LIKE 'AP%'

啊!!! 我喜歡的AP開頭的怎麼只有一個!!!!!!!!!!!!!!!!!!!!!!!!!!!!!!




原來我誠意不夠,必須對它說 我喜歡 (iLIKE) 

SELECT name, year   FROM "GirlFriend" where name iLIKE 'AP%'






這樣你喜歡的名字,無論大小寫皆可被查找出來。
  

詳細說明可以參考此篇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