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名詞定義」積分球 (Integrating Sphere)

用積分球來量測光源的輻射功率與光通量,是光學量測領域中,十分重要的一項技術。

積分球由一空心球體構成,球體內壁鍍有一層具高漫射特性的材料塗層(硫酸鋇),

可以均勻地積分與反射入射光線,藉由球體上的探測器端口,即可進行光線量測。


參考資料:

http://www.lumenoptimum.com/Products01.htm

http://www.teo.com.tw/prodDetail.asp?id=669

http://www.instrumentsystems.tw/%E7%94%A2%E5%93%81%E4%BB%8B%E7%B4%B9/%E6%A8%99%E6%BA%96%E9%85%8D%E4%BB%B6/%E5%85%89%E5%AD%B8%E7%A9%8D%E5%88%86%E7%90%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