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Chrome OS] Reinstall Chrome OS

之前把Chrome BOX (ASUS CN60)  拿來安裝WIN8.1 ,現在想要裝回來。

GOOGLE說可以透過一個Chrome應用程式把Chrome OS寫到USB裡去做重新安裝。

先安裝一下 Chromebook Recovery Utility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hromebook-recovery-utili/jndclpdbaamdhonoechobihbbiimdgai
































啟動程式 ,點下Create now



























你需要一支至少4GB的隨身碟,接下來點下Get started

選擇廠牌型號後按下Continue

提示你你選擇要寫入那一個USB隨身碟 or 記憶卡
按下Create now 開始建立,隨身碟中的資料都會被清掉。
下載所需要的檔案,視你的網路速度而定,不到十分鐘。

下載完成後會自動建立recovery image,這個過程會要一下子,用USB3.0 不到10分鐘
製做完成,按下Done ,然候拔出隨身碟。
現在先拔掉除了剛才做的USB隨身碟之外的東西,包含鍵盤、滑鼠,安裝過程用不著。

接下來裝USB插進Chrome BOX,然候拿個針之類的插著Reset孔

(要感覺到有頂到一個按鈕,持續頂著不要放開),再按下電源






接著會出現這個畫面 ,此時鬆掉Reset鍵,
畫面會黑掉1秒之後跳進這個畫面,要跑幾分鐘,檢查要安裝的檔案。
接下來我現錯誤訊息

" An unexpected error has occurred.

 Please refer to this URL for troubleshooting tips http://www.google.com/chromeos/recovery"


GOOGLE 一下,如果出現出現以上訊息,建議換另一塊SD或USB隨身碟看看(也可以換另一個USB孔試試),

我一開始的USB下場休息,換用一個16G的SD卡

再重覆以上步驟,這次順利進到以下畫面,系統此時己經在recovery 了,這個過程不到10分鐘。

打完收工,把USB 隨身碟或是SD卡拔出,系統會自動重開機。
把滑鼠鍵盤插上去

挑一個Wi-Fi
繼續
作業系統條款,接受並繼續
輸入您的GOOGLE帳號/ 密碼

Chrome OS 桌面出現囉

環境說明: 

用來製做recovery Image的OS為OS EI Capitian 。

這台ASUS CN60 有解除硬體鎖,請參考這篇



參考資料:


https://support.google.com/chromebook/answer/1080595?hl=zh-H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