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分享」HF-A11 AT-Command初體驗

HF-A11 是中國的廠商出的Wi-Fi Module,簡單的介紹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部落文 ,

今天這篇是要寫初次使用它的AT-Command的心得。


首先我是透過開發版以RS232 連接,需要額外供電(5V~18V都可以),我供的是12V。











































上電之後,如果Module 是在AP Mode,你可以看到預設的SSID ,HF-A11x_AP



我使用的連接軟體是CoolTerm, 原廠設定值如下





































連上線後,你必須先輸入+++ ,然候它會回覆你一個a。

































此時立刻輸入一個a,就可以進入AT Command Mode



































接下來我列出使用說明 AT+H



































接下來我掃描一下附近的AP, 指是是AT+WSCAN














比較一下明顯發現,它能掃到的AP,似乎只能找到訊號比較強的。











接下來我切換一下,把它變成STA模式,來連上我家的AP看看。

指令1 AT+WMODE=STA

指令2 AT+WSSSID=AP名稱

指令3 AT+WSKEY=認證模式 , 加密演算法 , 密碼

指令4  AT+Z  重啟Wi-Fi Module大約需要10~15秒










































Module重啟後,需要重新進行com port連線,再次輸入+++等待回應a再輸入a的流程,

接著輸入

AT+WANN 看看目前WAN資訊,如果有成功連上,是會配得IP的。














既然IP都拿到了,我們來試試看是否成功可以對外連線,PING 8.8.8.8 看看。


















PING 成功了,但表對外網路是通的.

先輸入AT+ENTM,回到透明傳輸模式下,然候找一個"Socket"測試程式。

例如SocketTest,輸入IP,以及Port 8899,然候按下Connect





































如果有連線成功,就會出現如下畫面,Connect變成Disconnect





































接下來輸入文字在Message下,然候按下Send



CoolTerm這邊就會收到文字,也可以回訊息(我沒有開local echo ,所以看不到

我在這裡打的字)
 收到回應 I am Module


既然可以讓別人連我,那我也主動連別人一下吧。


首先我們先讓SocketTest程式變成Server,我讓它Listen在333 Port,按下Start Listen




接下要切換一下Wi-Fi Module TCP的模式,變成Client, 並重啟模組。























大約15秒後,你會看到連線成功了




































一樣可以對話


















心得:

這塊Module雖然沒有現在很紅的ESP8266 ,可以同時多個TCP Client連線。

但它的AP Mode可以接受比較多個Client(據實際測試20台裝置沒問題),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是,它在STA Mode時,要連上AP必須要輸入認證類型/加密算法,

這是比較麻煩的一點。


參考文件:

http://wenku.baidu.com/view/0e6a2e58cfc789eb172dc8d8.html?re=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