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分享」強制險筆記-事故處理單上的人,對方傷者都可擇一請求強制險賠償

近來遇到一起事故,分享一下強制險觀點。


乙及丙車皆停妥在停車格,車輛熄火,人員離開。


甲車由順向撞擊停車格中的車並摔車受傷。


丙(我的車)  <--- 乙   <--- 甲(肇事車)



對方向我請求強制險賠償,我一開始也覺得,我是被推撞的,

應該找乙車賠,後來保險公司告訴我,對方有權在我們這一方

擇一做強制險理䏽,只要你的名字有出現在事故單。











































像這一次的情況,甲方有權在乙或丙方選擇一個人做強制險賠償駕駛及乘客受傷理賠,

但是因為我的車輛是停在合法可停車之位置,我的人也沒有受傷,對方保險公司無須

對人員做強制險理賠,但對方須要自行賠償乙及丙車輛損傷,而且小弟有加保傷害險及

(對方)財損,

但因我無事故責任,所以保險公司並不會針對我對車輛所做的加重保險賠對方。 

簡單來講,即使我加保再多,因為我的責任是0% ,所以對方只能拿到強制險理賠。



這一個觀念分享給大家,強制險是無論對錯,對方有人受傷就賠。

也請大家不要酒駕,酒駕出事,即使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下一個年度的強制險,

都會被加上一筆款項(朋友說老公闕他的車酒駕,隔一年度他的強制險保費增強2千多)。


強制險的理賠並不需要對方同意,可以自己準備身份證、事故單、存褶、印章,到對方的保

險公司各地服務處處理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