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名詞定義] Power on Ethernet

Wiki上這麼說

乙太網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簡稱PoE)也稱PoE供電,是一種可以在乙太網路中透過雙絞線來傳輸電力與資料到裝置上的技術。

透過這項技術可使包括網路電話無線基地台網路攝影機集線器電腦等裝置都能採用PoE技術供電,由於能藉由乙太網路獲得供電的電子裝置無需額外的電源插座就可使用,所以同時能省去配置電源線的時間與金錢,使整個裝置系統的成本相對降低。而目前全球均普遍採用RJ-45網路插座,因此各種PoE裝置都具備相容性。這項技術常常被跟同樣也是在同一條電纜上接收電源與資料(雖然是類比資料)的傳統電話網路(POTS)來對照。PoE不需要更改乙太網路的纜線架構即可運作,所以採用PoE系統不但節省成本易於布線安裝還具備了遠程通電、斷電的能力。

今天前輩給了一顆POE供電器



















中間有一個可以插電的地方,右邊是單純的網路線(不含電力)


,左邊則是如下圖,含電力及網路資料輸出。




















參考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B%A5%E5%A4%AA%E7%BD%91%E4%BE%9B%E7%94%B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